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湄洲媽祖申請來台案 林右昌:破九成非宗教人士、要求補件但無下文

  • 時間:2023-11-30 13:1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湄洲媽祖申請來台案 林右昌:破九成非宗教人士、要求補件但無下文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30日邀請內政部長林右昌(右)、交通部長王國材(左)、警政署長黃明昭(中)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席間王國材與林右昌交換意見。 (圖:中央社)

中國福建省湄洲媽祖申請來台案傳遭刁難,陸委會表示,所謂「遭駁回」是惡意的假訊息。內政部長林右昌今天(30日)表示,該團僅10到20人具宗教背景,其餘都不是宗教人士,因此請他們提供相關資料,但至今尚未收到,所以沒有辦法審。

中國福建省湄洲媽祖申請來台案傳遭刁難,陸委會29日表示,該案一直都由主管機關依程序處理中,所謂「遭駁回」是惡意的假訊息;主管機關還在等待邀請單位的補正資料,希望中方不要為了政治統戰,操控利用宗教民間信仰。陸委會主委邱太三30日表示,受理的單位原則上是內政部的宗教司,會根據規定,要求申請單位補齊相關文件。

內政部長林右昌30日到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專題報告並備詢,被問到湄洲媽祖申請來台案進度,林右昌說,該團好像僅有10到20人具宗教背景,其餘人士都不是宗教人士,因此要求他們補充說明,是否具黨政軍身分,但他們都沒有提供相關資料。

林右昌表示,其次,他們的計畫跟行程不一致,所以也請他們說明,但他們都沒有提供,所以沒有辦法審核。林右昌:『(原音)而且已經有好一段時間,審查委員會要求他們補充的資料,要求他們說明,都沒有提供進一步的說明,或補充資料,所以沒有辦法審。』

據了解,湄洲媽祖申請來台案總共有239名大陸地區人士,其中有218名非宗教人士身分,我政府請對方補正文件,但至今尚未收到補正資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