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視察澎湖水資源工程 陳揆:污水接管戶今年將破1,200戶

  • 時間:2023-12-02 10:4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視察澎湖水資源工程 陳揆:污水接管戶今年將破1,200戶
行政院長陳建仁(前中)視察澎湖縣「光榮水資源回收中心」,並聽取園區整體概況介紹。(內政部國土管理署提供)(圖:中央社)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2日)上午視察澎湖縣光榮水資源回收中心,他並指出,為了維持澎湖觀光品質及在地民眾生活水準,政府已規劃三期的污水下水道工程,其中,一期的2座水資源回收中心已經完工,預計今年底,澎湖累計污水接管戶可破1,200戶,接管率達2.8%,若一期完成,接管率則將一口氣衝上9.6%。

行政院長陳建仁2日前往澎湖視察當地光榮水資源回收中心,陳揆表示,澎湖擁有豐富海洋資源及得天獨厚的自然景觀,旅遊蓬勃發展,今年觀光人次已達110萬,年底還可望創下120萬人次的新高紀錄,但在觀光發展之餘,除了要維持觀光品質,也要確保澎湖民眾的日常生活水準,因此,政府自2000年以來,就陸續規劃澎湖馬公地區的污水下水道工程,共分三期,其中,一、二期工程經費已核定33.46億,並逐步推動。

陳建仁表示,第一期的2座水資源回收中心已在去年底完工,包括本次視察的光榮水資源回收中心在內,處理量能達每日1,830公噸水,截至今年年底,澎湖累計污水接管可破1,200戶,污水接管普及率達2.8%,一期完成後將可衝上9.6%,未來二、三期工程,將把污水處理量能提升至每天2,980公噸,而這些回收處理的放流水還可用來澆灌,紓解離島用水壓力。

陳建仁指出,二期工程已開始推動,要在澎湖馬公地區興建第一大的中衛水資源回收中心,每日將可處理7千公噸水,預計在2025年動工、2027年完工。他說:『(原音)這個中衛水資源回收中心完工以後,我們馬公市內所有機關、學校、旅宿業所產生的民生污水就可以做最好處理,這樣我們很重要的目的,我們海水水域污染的情況就可以減低到最多,然後澎湖的生活跟觀光品質也就能夠大量提升。』

陳建仁強調,政府全方位規劃澎湖整體建設,除了水資源回收、海水淡化廠興建外,也在澎湖興建離島首座社會住宅、澎湖輪開航、提升離島醫療品質、邁向低碳永續發展等,打造讓年輕人願意回鄉工作的良好生活環境,讓澎湖好上加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