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股超越港股 賴清德:因香港受中國控制、台灣絕不能依賴中國

  • 時間:2023-12-02 11:4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台股超越港股 賴清德:因香港受中國控制、台灣絕不能依賴中國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資料照/中央社)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天(2日)出席澎湖縣總統立委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時致詞時提到,台北股市已經超過香港恆生指數,出現黃金交叉,台灣跟香港最大的差別就是台灣有主權,香港沒有,這次選舉非常關鍵,國家若要進步,絕對不能走依賴中國的回頭路。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2日出席澎湖縣總統立委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他致詞時指出,台灣是國際民主模範生、經濟上的優等生,尤其台北股市已經超過香港恆生指數,出現黃金交叉,這是台灣堅持走自己的路,一定會出頭天。

賴清德進一步指出,台灣跟香港最大的差別就是台灣有主權,香港沒有,台灣經濟果實由全民共享,國家未來由全台民眾決定,香港則要受中國控制。他說:『(原音)但香港不是這樣,香港要受中國控制,這次選舉非常關鍵,澎湖要發展、國家若要進步,我們絕對不能走依賴中國的回頭路。』

賴清德也提到,藍白陣營前陣子紛紛擾擾,顯示他們都沒有讓世界上架台灣的能力,只有下架民進黨的口號。他也提到,無論是國民黨、民眾黨都主張重啟服貿,侯友宜甚至說要開放陸生來台就業,現在中國青年失業率超過20%,中國不敢公布,如果開放陸生來台工作,會衝擊台灣年輕人的未來,台灣絕對不能交給這些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