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加薩平民死傷慘重 賀錦麗籲以色列攻擊保持克制

  • 時間:2023-12-03 06:3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加薩平民死傷慘重 賀錦麗籲以色列攻擊保持克制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在杜拜舉行的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8次締約方會議(COP28)期間發表演說。(X平台/@VP)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2日表示,在與哈瑪斯(Hamas)武裝分子休戰破裂後,以色列戰機和大炮轟炸了加薩(Gaza),有太多無辜的巴勒斯坦人喪生。

加薩居民擔心,這些轟炸預示以色列的地面行動,將使他們進入一個不斷縮小的地區,並可能試圖將他們推入埃及。

加薩衛生部表示,自1日停戰結束以來,至少有193名巴勒斯坦人喪生。自10月7日戰爭爆發以來,已有1萬5,000多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在10月7日哈瑪斯突襲以色列南部,造成1,200多人喪生,200多人被扣為人質後,以色列誓言要消滅哈瑪斯。

賀錦麗在杜拜舉行的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8次締約方會議(COP28)期間告訴記者:「以色列有權自衛,但必須尊重國際法和人道主義法…太多無辜的巴勒斯坦人被殺」。

賀錦麗表示,「坦白說,平民苦難的規模,以及來自加薩的照片和影片,是毀滅性的」。

賀錦麗也勾勒出美國對衝突後的加薩願景,表示國際社會必須支持復原,必須強化巴勒斯坦安全部隊。

賀錦麗說,「我們希望在巴勒斯坦權力機構的領導下,看到一個統一的加薩和約旦河西岸(West Bank),巴勒斯坦人的聲音和願望必須成為這項工作的中心」。她也強調,哈瑪斯不能再管理加薩。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則表示,美國仍是以色列最親密的朋友,但以色列必需保護加薩平民, 「最重要的是平民…如果你把他們趕到敵人的懷抱中,戰術上的勝利將換來戰略上的失敗」。

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則表示,以色列正繼續與美國和國際組織協調,為加薩平民確定「安全區」。

尼坦雅胡在特拉維夫的記者會上表示,「這很重要,因為我們不想傷害民眾…但我們有非常強烈希望傷害哈瑪斯」。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