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4日水氣多北台灣防大雨 雪山玉山有機會飄雪

  • 時間:2023-12-03 20:3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4日水氣多北台灣防大雨 雪山玉山有機會飄雪
氣象署表示,4日水氣偏多,全台都有機會降雨,北台灣不排除有大雨發生的機會。(圖:中央社)

氣象署今天(3日)表示,明天(4日)水氣偏多,各地都有機會降雨,北台灣不排除有大雨發生的機會;若氣溫和水氣能配合,今夜至明晨雪山、玉山等地也有機會看見入冬瑞雪。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葉致均告訴中央社記者,明天鋒面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各地水氣偏多,皆有降雨機會,以中部以北、東北部降雨較為明顯;預估明天北台灣有較大雨勢或大雨發生的機會,花東、南部則是局部短暫雨。

葉致均表示,5日東北季風稍微增強,6、7日東北季風影響,迎風面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山區亦有零星短暫雨;7日起水氣減少,降雨範圍縮小至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

葉致均說,預估8日東北季風減弱,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但9、10日水氣又再增加,北部及東半部地區再轉為有局部短暫雨的天氣。

氣溫方面,葉致均提到,5日東北季風稍微增強,最冷的時間點預估會是在7、8日的清晨,主因是水氣減少後、輻射冷卻作用較強,中部以北、東北部低溫約攝氏 14至16度,局部地區還會更低一些,南部、東南部約17、18度;高溫部分,北部約20至22度,中南部約24至28度,要留意日夜溫差大。

葉致均提到,今晚明晨若水氣和氣溫能配合,雪山、玉山可能有降雪或下冰霰的機會,路面可能有結霜或積冰等現象;除了明天,6日高山也可能有機會飄雪,但後續天氣仍需再觀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