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東美軍遇襲 伊朗UN大使:未涉入任何對美攻擊

  • 時間:2023-12-05 16:5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中東美軍遇襲 伊朗UN大使:未涉入任何對美攻擊
伊朗聯合國特使伊拉瓦尼(Amir Saeid Iravani)。(圖:UN)

伊朗半官方的塔斯尼姆通訊社(Tasnim)今天(5日)報導,伊朗的聯合國特使伊拉瓦尼(Amir Saeid Iravani)表示,伊朗並未涉入任何對美軍部隊的攻擊行動。

美國先前譴責葉門的伊朗支持團體「青年運動」(Houthi)自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在10月7日爆發戰爭以來,在中東水域發動的一系列攻擊。

在4日對記者進行的一項簡報會中,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表示,華盛頓有「充份理由相信這些攻擊,雖然是由在葉門的青年運動所發動,但完全受到伊朗的協助」。

在最新的事件中,有3艘商業船隻3日在紅海南方的國際水域遭到攻擊。「青年運動」承認對他們所稱在該區域的2艘以色列船隻發動無人機和飛彈攻擊。

美國的海軍驅逐艦卡尼號(USS Carney)3日在收到這些商船的求救信號時,擊落了3架無人機。美國軍方表示,這3艘商船與14個不同的國家有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