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新加坡人工智慧策略 招攬專才目標增至1.5萬人

  • 時間:2023-12-06 07:2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新加坡人工智慧策略 招攬專才目標增至1.5萬人
新加坡副總理黃循財(Lawrence Wong)。(圖:Lawrence Wong臉書)

新加坡副總理黃循財宣布,作為國家人工智慧(AI)策略的一環,新加坡計劃將人工智慧專家人才增至目前的3倍,達到1萬5000人,包括訓練機器人學習的科學家和工程師。

新加坡表示,也將透過與晶片製造商和雲端服務商的夥伴關係,致力於提升可用的高效能運算資源。

路透社報導,新加坡這個擁有545萬人口的東南亞國家,是谷歌(Google)母公司Alphabet和微軟(Microsoft)等全球科技大廠亞洲總部的所在地。

根據美國半導體公司輝達(Nvidia)向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SEC)提交的文件,截至10月的季度收入中,有27億美元來自新加坡,僅次於美國、中國和台灣。

新加坡也承諾,在人工智慧策略下,加強對此一產業的激勵措施,包括支持人工智慧新創企業的加速器計畫,並鼓勵企業設立人工智慧「卓越中心」。

除了招募外國人才外,當局還計劃加強本地人工智慧培訓計畫,並提供圖形處理器(GPU)供新加坡研究人員使用。

新加坡資訊通信媒體發展局(IMDA)4日宣布將投注一項規模5230萬美元(約新台幣16億5895萬元)的計畫,以開發東南亞第一個大型語言模型,來滿足此地區的語言需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