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藍批蕭美琴對美卑躬屈膝 陳建仁:不該為選舉私利刻意操作

  • 時間:2023-12-06 15:4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藍批蕭美琴對美卑躬屈膝 陳建仁:不該為選舉私利刻意操作
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盼在野黨能跟政府一起努力,不該為選舉私利刻意操作,抹煞第一線外交人員努力。(資料照/王照坤 攝)

國民黨今指時任駐美代表、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向美方爭取加入印太經濟架構(IPEF)首輪談判,卻未獲得回應,可見蕭美琴對美工作不順,所謂的成果都是大內宣。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6日)表示,IPEF架構尚在形成中,盼在野黨能跟政府一起努力,不該為選舉私利刻意操作,抹煞第一線外交人員努力。

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徐巧芯等人6日舉行記者會,公布一份2022年行政院涉外工作聯繫通報表,指出時任駐美代表的蕭美琴與政務委員鄧振中一起與美方會面,希望爭取台灣被列入印太經濟架構(IPEF)首輪談判,最後卻沒有獲得回應。

徐巧芯批評,民進黨宣傳蕭美琴駐美成果豐碩,但台灣開放萊豬、開放核食,談判過程中,對方不僅不理會,還一直用卑躬屈膝態度面對美方,顯示蕭美琴對美工作不順,所謂的成果都是大內宣。

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下午出席「第6屆政府服務獎頒獎典禮」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台美關係進展國人有目共睹,在野黨不應該輕易抹煞。他說:『(原音) 台美關係近年越來越好,相信全體國人都有目共睹,這幾年來,兩國之間簽署了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以及在避免雙重課稅也都有所進展,這是全體國人跟第一線外交人員共同努力的成果,在野黨不應該輕易抹煞。』

陳建仁說,IPEF架構現在還在形成中,台灣也正在持續參加,希望在野黨能跟政府一起來努力,爭取台灣能夠在IPEF有所貢獻,而非為了選舉私利,刻意操作、輕易抹煞,這非國人所樂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