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G7重申台海和平穩定重要 外交部:國際社會共識

  • 時間:2023-12-07 12:1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G7重申台海和平穩定重要 外交部:國際社會共識
針對G7舉行視訊會議並發表聯合聲明,重申台海和平穩定對國際社會的安全與繁榮不可或缺,外交部表示歡迎與感謝 (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針對G7舉行視訊會議並發表聯合聲明,重申台海和平穩定對國際社會的安全與繁榮不可或缺,外交部今天(7日)表示歡迎與感謝,強調台灣身為印太地區重要國家,將持續與G7成員國及理念相近國家攜手合作,強化全球民主陣營韌性及守護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共同對抗威權主義脅迫與挑戰。

G7聯合聲明除重視台海和平穩定,同時呼籲和平解決兩岸問題,堅決反對以武力或脅迫手段片面改變現狀。

外交部說,近年中國在台海及南海進行軍事擴張,已對印太區域及全球安全構成嚴峻威脅,也引發國際社會嚴正關切;今年以來包括美日峰會、廣島G7領袖峰會、美日韓大衛營峰會及日法峰會,各主要國家都在聯合公報或聲明中重申維護相關立場,顯示確保台海安全已成為國際社會共識。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