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美經濟夥伴對話今舉行 力促盡速簽租稅協定

  • 時間:2023-12-08 16:0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怡君
台美經濟夥伴對話今舉行 力促盡速簽租稅協定
第4屆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8日以實體及視訊混合方式在台北及華府同時舉行。(圖:外交部)

第4屆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今天(8日)舉行,雙方擬合作強化關鍵礦物等供應鏈安全,擴大培訓半導體產業人才,以滿足未來AI及產業智動化發展的需求,同時也力促早日簽署租稅協定。

外交部指出,第4屆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Economic Prosperity Partnership Dialogue,EPPD)8日以實體及視訊混合方式在台北及華府同時舉行。

經濟部長王美花及美國國務院主管經濟成長、能源及環境的次卿費南德茲(Jose W. Fernandez)在線上主談;經濟部政務次長陳正祺率團赴美實體與會,外交部政務次長李淳及經濟部、財政部代表也線上出席。

台美雙方在會中就經濟脅迫、供應鏈與投資及能源轉型、永續及安全等共同關切議題進行深度討論,並就未來合作及加強資訊共享等面向廣泛交換意見。

外交部表示,雙方將透過合作,強化關鍵礦物等供應鏈安全與韌性外,並將合作擴大培訓半導體產業人才,以滿足未來AI及產業智動化發展的需求。

另外,為加速達成淨零碳排目標,台美雙方同意繼續就能源轉型相關議題進行技術專家交流,並同意具體規劃未來2年工作重點。雙方也對租稅協定推案進展表示肯定,並將合力促成該協定早日簽署。

外交部指出,台美自2020年11月20日召開首屆「經濟繁榮夥伴對話」。雙方均認為本屆對話成果豐碩,期盼持續透過該機制深化經濟合作,強化台美經濟夥伴關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