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哈佛大學校長捲入反猶風波 數百教職員聯名力挺

  • 時間:2023-12-11 11:5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哈佛大學校長捲入反猶風波 數百教職員聯名力挺
哈佛大學校長蓋伊(Claudine Gay)(圖)捲入反猶風波,面臨請辭壓力,但也有數百名教職員連署支持。 (圖:@thecrimson)

波士頓環球報(Boston Globe)10日報導,在哈佛大學(Harvard University)校長蓋伊(Claudine Gay)在國會聽證會上有關校園反猶太主義抬頭的證詞,引發要她請辭職的壓力後,有數百名哈佛教職員簽署一封支持她的信件。

在這之前,美國常春藤盟校(Ivy League)之一的賓州大學(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校長麥吉爾(Elizabeth Magill),已因為出席5日的聽證會後遭受的猛烈批評與政治壓力,在9日請辭。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伊斯蘭運動組織哈瑪斯(Hamas)在加薩(Gaza)的衝突,在美國引發有關言論自由的辯論,而針對猶太和穆斯林的仇恨攻擊與攻擊性言論也不斷增加。

波士頓環球報指出,這封信件警告,讓蓋伊下台的政治企圖和哈佛對學術自由的承諾並不一致,呼籲行政官員「捍衛這所大學的獨立性」。

自從哈瑪斯10月7日突襲以色列以來,哈佛大學、賓州大學和麻省理工學院(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3所大學的校園反猶主義情緒,就日益高漲。

蓋伊、麥吉爾、以及麻省理工學院校長科恩布魯斯(Sally Kornbluth),5日出席國會有關校園反猶太主義的聽證會時,在被問到在校園呼籲「種族滅絕猶太人」的學生,是否違反學生行為法則時,作出了長篇且過於拘泥法律條文的答案。

她們的證詞遭到迅速且強烈的反彈,捐款人威脅要取消向這些學校提供的數百萬美元捐助,社群媒體也出現激烈的辯論。

有74名議員寫信要求立即將她們撤職。

麥吉爾已在9日請辭,而麻省理工學院理事會則表示會支持科恩布魯斯。

蓋伊已在事後為未能更強烈譴責校園內的反猶太暴力威脅而致歉。

在5日的聽證會上,共和黨國會女議員斯特凡尼克(Elise Stefanik)詢問這3位校長,呼籲對猶太人進行種族滅絕,是否違反了大學規則或行為準則。

根據斯特凡尼克官方網站發布的文字紀錄,蓋伊回答說,「有關霸凌和騷擾的規則非常具體。如果使用這項語言的情境背景下構成了霸凌和騷擾,那麼校方就會採取行動。」

蓋伊同意呼籲對猶太人進行種族滅絕是反猶太主義,她並告訴斯特凡尼克,當言論變成行為時,他們就會採取行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