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駁最低工資法打假球 陳建仁強調CPI是應參採指標

  • 時間:2023-12-13 10:5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駁最低工資法打假球 陳建仁強調CPI是應參採指標
行政院長陳建仁(圖)13日上午出席行政院科技顧問會議開幕式。 (圖:中央社)

最低工資法昨天三讀,但有媒體質疑是「打假球」,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13日)出席科技顧問會議前受訪指出,最低工資法能夠三讀通過,對於勞工朋友的權益將有更好的保障,他強調,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是被列為「應」參採指標,並不是「得」參採指標,請大家放心。

陳建仁說,蔡總統上任以來,連續8年都調漲最低工資,從每個月的20,008元調整到27,470元,調漲了37%,有這樣的一個經驗,政府也把立法作為一個很重要的目標來推動。

最低工資法三讀通過後,審議的機制會定期檢討最低工資,並且把最低工資所要參採的參數都一一入法,且CPI是列入「應」採取的參數,並不是「得」,「大家放心,CPI一定是要列入參採的參數當中」。

陳建仁也期盼未來基本工資的調漲能夠更透明、更公開、更合理,保障基層勞工以及所有年輕朋友的基本薪資,讓他們得到更好的保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