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俄6戰機闖防空區 南韓軍機升空應對

  • 時間:2023-12-14 16:1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中俄6戰機闖防空區 南韓軍機升空應對
南韓軍方14日表示,軍方已出動數架戰機,應對中國和俄羅斯戰機進入其防空識別區。圖為南韓空軍F15K戰鬥機。(資料照/美聯社/達志影像)

南韓軍方今天(14日)表示,軍方已出動數架戰機,應對2架中國戰機和4架俄羅斯戰機進入其防空識別區;防空識別區比一國的領空範圍要更寬闊。

南韓合同參謀本部(Joint Chiefs of Staff)指出,中國和俄羅斯戰機在上午11時53分(台灣時間10時53分)至中午12時10分之間,進入位於東海(又稱日本海)的南韓防空識別區(KADIZ)後離開。

但它補充說,「沒有發生領空入侵」,南韓軍方「在這些飛機進入南韓防空識別區前已偵查到它們,並部署數架空軍戰機採取戰術措施,為突發事件做好準備」。

防空識別區是比一國領空更為廣泛的區域,由於安全考量,各國試圖控制進出這個區域的飛機,不過在國際條約都沒有定義這個概念。

中國和俄羅斯是北韓的傳統盟友,華府上個月警告說,平壤和莫斯科之間的軍事關係正「不斷發展且危險」。

美國並呼籲北京向平壤施壓;中國是北韓最大的經濟捐助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