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白宮國安顧問訪沙烏地 與沙國王儲討論加薩局勢

  • 時間:2023-12-14 17:3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白宮國安顧問訪沙烏地 與沙國王儲討論加薩局勢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左)13日在沙烏地阿拉伯會晤沙國王儲薩爾曼親王(右)。(合成圖/AP/達志影像)

白宮表示,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13日在沙烏地阿拉伯會晤沙國王儲薩爾曼親王(Mohammed bin Salman),討論在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間建立永續和平的努力。

白宮在聲明中表示,兩人還討論了針對加薩人道危機的應對措施,包括向加薩增加關鍵援助,以及一系列雙邊問題。

蘇利文接著將於今天(14日)前往以色列,預計將與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和以色列戰時內閣成員舉行會談。

美國先前極力要促成以色列和沙烏地達成一項關係正常化的協議,但談判因為哈瑪斯(Hamas)10月7日對以色列的襲擊而中斷。在哈瑪斯武裝份子跨境對以色列南部社區的襲擊中,共1,200人被喪生、200多人被劫為人質。

各方均表示,希望在時機成熟時重啟以沙關係正常化的談判。

白宮國家安全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告訴記者,蘇利文在訪問以色列期間將與以色列當局討論,是否需要對加薩的哈瑪斯目標進行更精確的打擊。

加薩衛生部估計,共逾1萬8,000人在以軍的襲擊中喪生。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12日表示,以色列正因「無差別的」轟炸加薩而失去支持,尼坦雅胡應該做出改變,暴露出華府與尼坦雅胡之間關係的新裂痕。

白宮表示,蘇利文和薩爾曼親王也討論了深化安全、商業、太空探索和先進技術領域的雙邊合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