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不滿歐盟啟動烏克蘭入盟會談 匈牙利總理擋下援烏資金

  • 時間:2023-12-15 12:2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不滿歐盟啟動烏克蘭入盟會談 匈牙利總理擋下援烏資金
匈牙利總理奧班(Viktor Orban)。(美聯社/達志影像)

匈牙利總理奧班(Viktor Orban)今天(15日)阻擋了歐洲聯盟(EU)對烏克蘭提供的500億歐元援助。在這之前,歐盟領袖們迴避了奧班對啟動基輔加入歐盟會談的反對。

布魯塞爾的歐盟峰會在進行了1天的艱難討論後已經破裂,因奧班拒絕放行提供給烏克蘭政府未來4年的援助資金。

奧班在社群媒體上寫道,「夜班摘要:否決對烏克蘭提供額外經費」。

歐盟其他26國領袖已經同意明年初在新會議中重回辯論,力圖就基輔亟需的援助徹底協商出一項協議。

荷蘭總理呂特(Mark Rutte)表示,「我們26個國家已經同意。匈牙利目前不同意,但是我對明年非常有信心」。

匈牙利這位民族主義總理的阻擋,已經對基輔和烏克蘭的支持者帶來打擊。奧班是俄羅斯在歐盟的最好朋友。幾個小時前,各領袖們才剛慶賀歐盟採取象徵性的一步,同意啟動烏克蘭的入盟會談。

在美國提供的支持面臨懷疑下,基輔正急著要改變有關西方盟友的支持正在減弱的說法。

奧班一直反對啟動入盟會談,但在先前同意離開協商會議室,讓其他歐盟領袖在他不在場的情況下可以達成共識決定。

在貼在社群媒體的一支影片中,奧班批評指這是「完全無意義、不合理以及錯誤的決定」,並不滿的說,「其他26國堅持做出這個決定」。

其他歐盟領袖則讚揚這項行動,包括啟動與摩爾多瓦(Moldova)的入盟會談在內,是關鍵性時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