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供應以色列F35戰機零件 荷蘭法庭裁定可繼續

  • 時間:2023-12-15 18:1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供應以色列F35戰機零件 荷蘭法庭裁定可繼續
荷蘭F-35戰機。(圖:@Defensie)

荷蘭法庭今天(15日)駁回了人權團體所提出、要阻止荷蘭政府運送F-35戰機零件到以色列的要求。人權團體認為,這助長了在被圍困的加薩走廊(Gaza strip)內所犯下的戰爭罪。

位於海牙的地方法院法官表示,在針對武器出口的裁決上,他們必須讓荷蘭政府有大範圍的自由,來權衡與政治和政策有關的議題。

數個人權團體提起訴訟,主張供應相關零件將幫助以色列在與哈瑪斯(Hamas)戰事中被控的違反國際法行為。

這起案件涉及存放在荷蘭一處倉庫中的F-35戰機零件,這些零件透過現有的出口協議運送給數個合作盟友,包括以色列在內。

荷蘭當局曾經表示,目前並不清楚他們是否甚至有權力干預相關的運送。

荷蘭政府在一封給國會的信函中說,「基於目前有關以色列F-35系列戰機佈署的訊息,無法確定F-35系列戰機涉及嚴重違反戰爭人道法」。

不過,代表原告的人權律師澤福德(Liesbeth Zegveld)駁斥這是「胡扯」。

她指控荷蘭政府非常清楚她所說的「加薩的基礎設施和平民中心遭到的巨大破壞」。

自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10月7日對以色列發動前所有未有的攻擊以來,以色列的報復回擊已經進入第三個月。

這場戰事導致加薩成為廢墟,根據哈瑪斯主掌的衛生部指出,已經有1萬8,878人喪生,他們大多是婦女和兒童。

國際法律專家先前告訴法新社,衝突雙方可能都有違反人權的行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