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烏克蘭與摩爾多瓦入盟談判 克宮:可能會破壞歐盟穩定

  • 時間:2023-12-15 19:1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烏克蘭與摩爾多瓦入盟談判 克宮:可能會破壞歐盟穩定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表示,歐盟同意與烏克蘭和摩爾多瓦展開入盟談判是一項政治化的決定,這項決定可能會破壞歐盟的穩定。(圖:克宮)

俄羅斯今天(15日)表示,歐洲聯盟同意與烏克蘭和摩爾多瓦(Moldova)展開入盟談判是一項政治化的決定,並且這項決定可能會破壞歐盟的穩定。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今天告訴記者說:「加入歐盟的談判將會持續數年或數十年之久。歐盟一向有嚴格的入盟標準,很顯然目前的烏克蘭和摩爾多瓦都不符合這些標準。」

培斯科夫接著說:「很清楚這絕對是一個政治化的決定,歐盟渴望表現出對這些國家的支持。但是這樣的新成員可能會破壞歐盟的穩定,既然我們與歐盟生活在同一個大陸,我們當然會密切關注這件事。」

歐盟領袖們在14日召開的一場高峰會上,即使在烏克蘭繼續對抗俄羅斯的入侵下,仍同意與基輔展開入盟談判;但是因為匈牙利的反對,歐盟領袖們無法通過給予基輔的一筆500億歐元財政援助方案。

培斯科夫說,匈牙利不是親俄國家,但是匈牙利為了捍衛本身的權益,令俄羅斯印象深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