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批准3億美元軍售 支援台灣戰術資訊系統

  • 時間:2023-12-16 09:0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美批准3億美元軍售 支援台灣戰術資訊系統
美國國務院批准出售3億美元的設備,以協助維護台灣的戰術資訊系統。(路透社/達志影像)

美國五角大廈15日表示,美國國務院已批准出售3億美元的設備,以協助維護台灣的戰術資訊系統,這是美國對台灣防衛的最新援助。

美國國防部的國防安全合作署(Defense Security Cooperation Agency)表示,這項軍售是為了維護台灣的指揮、控制、通訊與電腦(C4)能力,而提供的生命週期後續支援。

美國有法律義務提供台灣自我防衛的手段,而軍售是華府和北京緊張的常見根源。

這項支援將藉由增強操作準備程度,來提升台灣因應當前和未來威脅的能力,並維護現有的C4能力來確保戰術訊息的安全流動。

國防安全合作署表示,這項軍售案符合台灣關係法,透過支持台灣持續實現軍隊現代化和維持可靠的防衛能力,推動美國外交政策與國安目標,也有助於提高台灣安全,並維持區域政治穩定、軍事平衡與經濟進步。這項擬議中的裝備與支援銷售案不會改變這個地區的基本軍事均勢。

國防安全合作署並指出,這項軍售包括先前採購的多功能MIDS-LVT終端與「聯合戰術情報分配系統」(JTIDS)設備,以及備件與維修零件、技術援助、後勤等。依據這項軍售案,預計將有26名美國政府人員與83名承包商代表將前往台灣,提供工程與技術援助與評估。

對於美方的這項軍售,國防部表示,這將有助於維持聯合作戰指揮和控制系統的有效性,並提高戰場認知。「中共在台灣週遭頻繁的軍事行動,對我們構成嚴重威脅」。

國防部並補充表示,預料這項軍售將在一個月內「生效」,並為此向美國表達感謝。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