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德國防長:新軍事威脅逼近 歐洲須重新自我武裝

  • 時間:2023-12-16 15:1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德國防長:新軍事威脅逼近 歐洲須重新自我武裝
德國國防部長皮斯托里奧斯(Boris Pistorius) (資料照/路透社/達志影像)

路透社今天(16日)報導,德國國防部長佩斯托瑞斯(Boris Pistorius)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在歐洲安全盟友美國逐漸將重心轉向印度-太平洋地區之際,面對新的軍事威脅可能會在本世紀末出現,歐洲必須加速確保能夠更好地保衛自己。

「週日世界報」(Welt am Sonntag)引述佩斯托瑞斯的話報導,俄羅斯正在大幅提高武器產量,以維持其對烏克蘭的侵略,同時也威脅波羅的海國家、喬治亞共和國和摩爾多瓦等國。

在此同時,美國將安全重心逐漸轉往印太地區時,可能會減少對歐洲的軍事參與。

佩斯托瑞斯說:「歐洲各國必須更積極地投入,以確保我們自己大陸的安全。」他並且指出,歐洲需要時間來增加自己的武器生產。

他接著說:「在武裝部隊、工業和社會方面,我們大約還有5到8年的時間要趕上。」

佩斯托瑞斯接著說,如果美國不同意給予烏克蘭新的援助資金,很明顯地,歐洲可能需要補上美國對烏克蘭的資金援助。

他表示,在波蘭選出一個對歐洲更友善的政府後,現在應該能夠使柏林、巴黎和華沙的「威瑪三角集團」(Weimar Triangle)展開更多的軍事合作。

佩斯托瑞斯說:「我們需要弄清楚如何在北約防禦計畫的基礎上,以最佳的方式在北約東翼進行部署。」他並表示希望明年儘快前往波蘭訪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