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拜登指俄計劃攻擊北約 蒲亭:一派胡言

  • 時間:2023-12-17 16:4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拜登指俄計劃攻擊北約 蒲亭:一派胡言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 (圖:克宮)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在俄國媒體今天(17日)播出的談話中表示,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說,如果他在對烏克蘭的戰爭取得勝利後,俄羅斯將攻擊北約組織(NATO)國家,這完全是一派胡言,並接著說,俄羅斯沒有興趣跟北約組織作戰。

拜登在本月初懇請共和黨人對烏克蘭提供新的軍事援助時,警告說,如果蒲亭贏得烏克蘭戰爭勝利,那麼俄羅斯將攻擊北約國家,並可能將美軍捲入戰爭。不過,拜登並未就他的言論提供明確的證據。

蒲亭在俄羅斯國家電視台(Rossiya)今天播出的訪談中表示:「這完全是一派胡言,我認為拜登總統明白這一點。」蒲亭並說,這是拜登試圖為其對俄羅斯的「錯誤政策」辯護。

蒲亭在訪談中強調:「俄羅斯沒有理由、沒有興趣,也沒有地緣政治利益,無論是出於經濟、政治還是軍事因素,跟北約國家作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