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賴清德:文化是根是臉龐 讓國際真正認識台灣

  • 時間:2023-12-19 11:4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賴清德:文化是根是臉龐 讓國際真正認識台灣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右)、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吳思瑤(左)出席文化界力挺大會。(歐陽夢萍 攝)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天(19日)出席文化界相挺賴清德、吳思瑤大會。賴清德表示,台灣的科技很強,就像一雙翅膀可以帶台灣到任何地方;文化則是民族的靈魂、台灣的臉龐,若沒有文化,國際就不知道台灣是誰,所以他一直支持文化立國,要走「台步」、吹「台風」。

數十位來自藝文、影視、建築、設計等各界的文化人士今天透過到場或影片力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及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吳思瑤。

賴清德肯定吳思瑤在文化領域的專業、熱情與能力,也支持吳思瑤提出的文化基本法、地方創生、文策院、台北設計研究院等政見。

賴清德表示,他一直深信文化是一個民族的靈魂,台灣應以文化立國,因此他在擔任台南市長時,第一個市政願景就是要將台南打造成「文化首都」,讓台南市民感到光榮;他擔任行政院長後,第一次到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提出5項願景,第一個就是「文化台灣」,希望讓台灣人民產生認同,國家才能團結進步。

賴清德認為,台灣的科技很強,就像是雙翅膀,可以帶台灣到任何一個地方,但文化才能讓世界真正認識台灣。賴清德:『(原音)文化就是我們的根,我們的臉龐,你光有科技、你沒有文化,國際上不知道台灣是誰、台灣是什麼樣一個地方,所以我對文化的關注一直以來都把它列為很重要的一個建設。』

賴清德也提到他之前擔任立法委員時,雖是執政黨,但因朝小野大,不同黨派立委即使感情不錯,但各有立場,許多政策難以推動。因此這次選舉,除了總統、副總統,立法委員也很重要,若讓兩股力量在立法院對撞,對國家來說不是好事,他呼籲大家支持民進黨的候選人,挺好的人、選對的人,走「台步」、吹「台風」,絕不要走回頭路。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