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五角大廈:美中最高軍事將領舉行視訊會議

  • 時間:2023-12-21 22:3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五角大廈:美中最高軍事將領舉行視訊會議
美中軍方高層21日透過視訊電話進行會議。(美聯社/達志影像)

美國軍方表示,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Joint Chiefs of Staff)主席布朗(Charles Q. Brown)今天(21日)上午與中共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劉振立進行視訊通話,顯示美國和中國恢復軍事通信。

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發布聲明表示,布朗將軍透過視訊電話會議(video teleconference)與劉振立將軍進行交談。

聲明表示,這是布朗於去年9月獲得參議院確認為美國最高將領以來,他與中國軍方聯合參謀部參謀長劉振立的首次談話。

在2022年8月美國時任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問民主台灣後,美中兩國中斷軍事接觸。

五角大廈上週表示,美國一直在跟北京協調,尋求安排兩國軍事會談。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1月在備受關注的加州峰會上,兩人同意恢復雙方的高層軍事對話。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