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遊客大增 元月起入境日本手續將簡化

  • 時間:2023-12-22 13:15
  • 新聞引據:NHK
  • 撰稿編輯:鍾錦隆
遊客大增 元月起入境日本手續將簡化
圖為東京羽田機場。(資料照片/美聯社/達志影像)

日本放送協會(NHK)今天(22日)報導,為了向機場旅客提供更快捷的服務,日本政府決定,從2024年1月起,對入境管理局和海關的部分檢查手續進行整合和簡化。

2023年訪日外國旅客的人數已經超過2千萬人,這一數字恢復到了2019年新冠疫情發生前的水準,也因此,日本國內的主要機場出現了旅客在辦理入境手續時需花費較長時間的問題。因此,日本政府決定對入境和海關檢查的部分手續進行整合,以期縮短辦理流程。

根據了解,希望簡化手續的旅客需提前在辦理入境手續的網站上輸入必要的資訊。目前,旅客在接受入境和海關檢查時需要操作不同的設備,並分別出示網站生成的二維碼和護照供系統確認。手續簡化後,旅客僅需使用入境檢查前的一體化設備接受一次確認,如沒有其它問題,在接受海關檢查時,刷臉即可。

由於負責辦理各項手續的入境管理局和海關分屬不同的政府部門,因此審核的內容也不一樣。新的一體化設備可加速手續的簡化。

日本政府計畫從2024年1月起,在羽田機場對手續簡化進行試點,並對結果進行分析,之後從2024年度起,將推廣到日本全國各機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