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烏克蘭打擊貪腐 國防官員挪用軍費遭捕

  • 時間:2023-12-23 10:3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烏克蘭打擊貪腐 國防官員挪用軍費遭捕
烏克蘭警方逮捕了一名資深國防官員,他涉嫌挪用了3,600萬歐元(約新台幣12.35億元),這筆經費是用來購買烏俄戰爭中急需的砲彈。(圖:pexels)

烏克蘭官員22日表示,警方逮捕了一名烏克蘭資深國防官員,他涉嫌挪用了3,600萬歐元(約新台幣12.35億元),這筆經費是用來購買烏俄戰爭中急需的砲彈。

檢方表示,這名身分沒有被揭露的官員,建立了一個以高價購買砲彈的機制。

檢方聲明指出:「國防部主要部門之一的負責人已經被拘留。」

聲明補充說,對嫌疑人家中進行的搜索,發現了證實這項計畫的文件。

近幾個月以來,烏克蘭不得不處理一連串的貪腐醜聞,包含烏克蘭國防部爆發的另外幾起案件。

調查人員已在調查不合格防彈背心供應,以及高價採購食品與制服的情況。

今年8月初,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解雇了負責各地區徵兵的所有官員,結束了允許部分人士逃避徵兵的制度。

打擊貪腐是歐盟審查烏克蘭入盟申請的條件之一。

歐盟領袖上週同意與烏克蘭展開正式的入盟談判。

自戰爭爆發以來,烏克蘭已從西方獲得了數百億歐元的援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