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無人機襲擊印度外海船隻 船上起火無人傷亡

  • 時間:2023-12-23 21:4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無人機襲擊印度外海船隻 船上起火無人傷亡
美國國防部表示,「青年運動」已發動100多次無人機和飛彈襲擊,目標鎖定商船。圖為一艘以色列貨船上月在印度洋疑遭到伊朗革命衛隊的無人機襲擊。(圖:X平台@KshatriyaHero)

兩家海事機構表示,一艘船隻今天(23日)在印度外海遭一架無人機襲擊,沒有造成人員傷亡;其中一家機構報告稱,這艘商船與以色列有關。

英國皇家海軍的英國海事貿易行動辦公室(UKMTO)表示,這次襲擊導致船上起火。

海事安全公司「安布瑞」(Ambrey)表示,「這艘懸掛賴比瑞亞國旗的化學品/產品油輪…與以色列有關係」。該船從沙烏地阿拉伯航向印度。

這兩家機構均表示,這起攻擊發生在印度維拉瓦爾(Veraval)西南200海浬處。它們都沒有透露這艘船的名稱。

印度海軍表示,已對援助請求作出回應。

一名印度海軍官員告訴法新社:「已經出動一架飛機,飛至該船隻上空,確保涉事船隻及其船員的安全。」

「印度海軍也已派出一艘軍艦,將視需要提供援助。」

目前沒有對這次襲擊負責的聲稱。近來,伊朗支持的葉門叛軍「青年運動」(Huthi)對行經紅海一條重要航線的船隻發動一系列無人機和飛彈襲擊,以聲援加薩(Gaza)。

「青年運動」將自己視為是伊朗與其盟友組成的「抵抗軸心」的一部分,針對與哈瑪斯交戰的以色列。

據一名美國官員稱,一艘以色列擁有的貨船上個月在印度洋疑似遭到伊朗革命衛隊(Revolutionary Guard)的無人機襲擊。

自10月7日以色列與哈瑪斯爆發戰爭以來,針對行經紅海船隻的襲擊促使主要航運公司改變航線,改繞經非洲南端,儘管這樣一來,燃料成本因為航線變長而增加。

據美國國防部稱,青年運動已發動100多次無人機和飛彈襲擊,目標鎖定10艘商船,涉及超過35個不同國家。

伊朗革命衛隊的一名官員今天警告稱,除非以色列停止對哈瑪斯的戰爭,否則還將強制封鎖其它水道。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