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冷空氣南下 中部以北10縣市防10度低溫

  • 時間:2023-12-24 19:2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冷空氣南下   中部以北10縣市防10度低溫
天氣再度轉冷。圖為台北市大安區街頭的民眾穿外套、戴帽子禦寒。(圖:中央社)

交通部中央氣象署今天(24日)表示,晚間冷空氣逐漸南下,中部以北10縣市防攝氏10度低溫,但水氣減少、高山難降雪,想看見白色耶誕機會不高;31日東北季風增強,北部能否看見101煙火須再觀察。

氣象署今天下午發布低溫特報,今晚至26日清晨大陸冷氣團或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各地寒冷,易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今晚至明天上午台中以北、東北部及金門等10縣市有局部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會。

氣象署預報員曾昭誠表示,今天冷氣團逐漸南下,明天清晨最冷,預估北部低溫11至12度,中南部13、14度,沿海空曠地區會再更低,全台灣都偏冷。

曾昭誠指出,這波冷空氣會持續至26日清晨,26日白天回溫快,北部高溫回升至約20度,中南部約25度,低溫都在16、17度左右。

曾昭誠也提到,雖然天氣偏冷,但水氣逐漸轉乾,因此27日之前高山再降雪的機會也愈來愈低,代表民眾期待白色耶誕出現的機會也偏低。

曾昭誠指出,28日之後東北季風增強,但各地降溫僅1度左右,感受差異不大;同一天南方雲系北移,因此全台有雨,以持續性的綿綿細雨為主;預估30日東北季風減弱,雨區縮小至東半部有零星雨。他指出,28日這天水氣偏多,若高山溫度及水氣能夠配合,3500公尺以上的高山不排除仍有機會降雪。

曾昭誠表示,31日可能有另1波東北季風增強,持續影響至明年1月2日,北部及東北部天氣稍轉涼,降雨區域以基隆北海岸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為主,其他地區大致上是多雲到晴。

至於跨年夜台北的民眾是否看得到101煙火,曾昭誠說,由於目前水氣移動的情況仍有不確定性,東北季風迎風面的降雨是否會擴大,雲層的水氣偏多或偏少,都要再觀察幾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