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秋鬥批訴求已讀不回 賴競總:重視、已具體說明政策

  • 時間:2023-12-24 21:2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秋鬥批訴求已讀不回  賴競總:重視、已具體說明政策
秋鬥團體24日舉行「2023秋鬥—為綠色恐怖送終遊行」,由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出發,一路步行至賴清德競選總部。(圖:中央社)

秋鬥團體今天(24日)上街遊行,批評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對運動訴求已讀不回;賴清德競總發言人戴瑋姍表示,非常重視秋鬥團體訴求,絕對沒有已讀不回,並已具體說明政策。

秋鬥團體今天舉辦「2023秋鬥—為綠色恐怖送終遊行」,包含20餘組團體,由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出發,一路步行至賴清德競選總部,最後將自製的「幹譙消災符」張貼在賴清德競選總部,表達不滿。

秋鬥召集人黃德北表示,過去8年在民進黨執政的過程,台灣社會愈來愈向下沉淪,任何人想要提出批判,民進黨側翼就會有抹黑的動作.過去曾一起走向街頭的社運團體、學者專家,今年都鴉雀無聲、噤若寒蟬。

黃德北強調,秋鬥是台灣最悠久歷史的社會運動,不會因此卻步,會繼續走向街頭;希望所有人民能一起改變台灣,不讓台灣陷入民主的恐懼、兩岸戰爭威脅的陰影之下。

針對秋鬥訴求,戴瑋姍表示,民進黨執政時期,皆為提升工作者勞動權益而努力,包括8度調升基本工資、推動「投資青年就業方案」、施行「中高齡及高齡者就業促進法」、修訂「勞動基準法」將派遣勞工工資保障入法、施行「勞工職業災害保險及保護法」、連續5年撥補勞保基金共計新台幣2670億元,這些都是過去執政者沒有做到的。

戴瑋姍進一步表示,賴清德這次政見,提出要打造「尊嚴勞動、友善職場」的願景,追求薪資合理化、提供彈性育嬰假、支持公務員的團結權及協商權、保障消防員的安全、擴大喘息服務,保障家庭看護移工休假權益、促進勞資平等對話,未來當選後會啟動經濟發展會議平台,與企業界、勞動界等各界專家學者共商。

戴瑋姍強調,政府不會讓勞方單獨面對資方,會成為勞工後盾,為勞工尋求更平等、互利的溝通,往縮小認知差距及整合意見努力;而有關秋鬥團體的訴求,非常重視,絕對沒有已讀不回,且為表示慎重,已經以回函形式正式回覆,具體說明政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