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指控無人機攻擊印度外海油輪 伊朗駁斥

  • 時間:2023-12-25 18:0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美指控無人機攻擊印度外海油輪 伊朗駁斥
伊朗外交部發言人卡納尼。(資料照/AFP)

伊朗今天(25日)駁斥美國聲稱一架從伊朗發射的無人機,擊中位於印度外海的一艘載著化學品的油輪。

五角大廈在24日表示,這艘懸掛賴比瑞亞(Liberia)國旗,船東為日本企業,但是由荷蘭公司營運的「Chem Pluto」化學油輪,23日在距離印度海岸200海浬的海上遭到無人機擊中。

五角大廈後來公開指責是德黑蘭發動這次攻擊。

五角大廈的聲明指出,這是從2021年以來,伊朗對商業航運的第七次攻擊。

伊朗外交部發言人卡納尼(Nasser Kanaani)在記者會上被問及美國的指控時表示:「這些反復的指控毫無根據,我們予以駁斥。」他接著說,美國反而應該為其在加薩戰爭中所扮演的角色而面臨指控。

卡納尼說:「這種說法的目的在轉移公眾注意力,並掩蓋美國政府對於猶太復國主義政權(Zionist regime,指以色列)在加薩所犯罪行的全力支持。」

根據伊朗官方媒體24日報導,伊朗海軍已接收射程1,000公里的巡弋飛彈與偵察直升機。

在10月7日哈瑪斯突襲以色列南部,以及以色列隨後對加薩發動報復式轟炸和地面行動後,伊朗支持的什葉派激進團體「青年運動」(Houthis)表示,為支持加薩的巴勒斯坦人,對紅海上航行的商船發動攻擊,升高了這條國際重要貿易航道的緊張情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