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025年前 俄與NASA繼續送太空人到國際太空站

  • 時間:2023-12-28 18:0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2025年前 俄與NASA繼續送太空人到國際太空站
國際太空站。(圖:維基百科)

俄羅斯聯邦太空總署(Roscosmos)今天(28日)表示,俄羅斯和美國航太機構已經同意繼續合作,至少在2025年之前,會繼續將太空人送到國際太空站(ISS)。

自從俄羅斯於2022年派兵入侵烏克蘭以來,太空領域是莫斯科和華盛頓罕見的合作項目,其中包括利用一艘太空船載運來自不同國籍的太空人,往返地球與聯合太空站的交叉飛行(cross-flights)。

俄羅斯聯邦太空總署發布新聞稿表示:「雙方達成一項協議,將在2025年之前繼續進行交叉飛行。」

新聞稿也指出,做出這項決定是「為了維持國際太空站的整體可靠性」。

這項協議的另一個目的是「確保俄羅斯部分至少有一名俄國聯邦太空總署代表,以及美國部分至少有一名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代表」。

國際太空站是從1998年起開始在太空中組裝,當時美俄在冷戰時期的「太空競賽」(Space Race)後加強合作。

國際太空站的合作夥伴包括美國、俄羅斯、歐洲、加拿大和日本等國,目前各國的共識是在2024年之前,繼續經營這座在地球軌道上的太空實驗室。

但是美國官員表示,希望能夠繼續讓國際太空站運作到2030年,俄羅斯也在今年4月表示,計劃到2028年之前繼續使用國際太空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