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賴諷侯辯論像準備考古題 批侯柯刻意扭曲台獨主張

  • 時間:2023-12-30 18:2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賴諷侯辯論像準備考古題 批侯柯刻意扭曲台獨主張
電視辯論會後,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攜副手蕭美琴共同舉行記者會。(陳林幸虹 攝)

2024唯一一場總統電視辯論會今天(30日)登場,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在辯論會後的記者會上表示,對手侯友宜和柯文哲,刻意扭曲他的台獨主張,如果跟著中國定義台獨,那麼柯文哲念國立台灣大學,侯友宜念中央警官大學,也是「台獨」嗎?賴清德也暗諷侯友宜,老是提上一代的政策,就像考試準備考古題。

2024總統大選電視辯論會登場,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在結論時引述民主運動前輩蔣渭水的名言,「同胞需團結,團結真有力」,並強調這是他出來選舉最大的目標,台灣不需要分化衝突,不需要分你我族群黨派,大家要站在一起,一起往前走。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在辯論會後的記者會上表示,侯友宜提及蔣渭水先生,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日前則自許「作風像蔣經國」,但他們兩位的主張,其實跟蔣渭水和蔣經國的理念完全不合,奉勸他們別再消費。賴清德也表示,屬於台灣的時代是一個充滿文化自信、國家尊嚴的時代,不僅經濟要擺脫對中國的依賴,也不再屈從中國威脅。他也諷侯友宜,老是在講上一個時代的政策,好像考試準備考古題。

賴清德也指出,侯柯刻意扭曲他的台獨主張,如果跟著中國定義台獨,那麼柯文哲念國立台灣大學,侯友宜念中央警官大學,也是「台獨」嗎?賴清德說:『(原音)不管是政見發表會上,或是在辯論會上,我請教侯友宜跟,柯市長他們都實問虛答,我問他們兩位中華民國跟中華人民共和國,有沒有互相隸屬,他們沒有回答,我問他們兩位,到底要消滅中華民國的是民進黨還是共產黨,如果是民進黨,為什麼民進黨已經兩次執政中華民國還是存在?如果是共產黨他們為什麼接受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或者是兩岸一家親?他們都沒有回答。』

另外對於柯文哲指賴說中華民國當作兩岸護國神山是給台灣帶來災難,賴清德坦承這是口誤,因為辯論會時間緊迫少講兩個字,把「中華民國憲法」講成「中華民國」。

另外,媒體也提問,美麗島電子報的最新封關前民調,賴蕭配位居第一,支持度達39.6%,侯康配居次達28.5%,柯盈配則不到2成,且推估賴蕭配最後會以50萬票上下的差距贏侯康,取得總統寶座。對此,賴清德則表示,目標還沒有達到,要繼續努力,因為他希望的是能夠過半數的選票當選,也希望國會過半,如此國家才有足夠的力量持續穩健前進。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