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控犯下暴行 判處200多名被俘虜烏軍入獄

  • 時間:2023-12-31 15:0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俄控犯下暴行 判處200多名被俘虜烏軍入獄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表示,俄羅斯法院已判處200多名烏克蘭武裝分子入獄。(路透社/達志影像)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今天(31日)接受俄羅斯官方通訊社採訪時表示,自莫斯科開始對烏克蘭採取軍事行動以來,俄羅斯法院已判處200多名烏克蘭武裝分子入獄。

拉夫羅夫對俄羅斯新聞社(RIA)表示:「俄羅斯聯邦法院已對犯下暴行的200多名烏克蘭武裝部隊成員判處長期監禁。」

俄烏雙方都指責對方,在俄羅斯2022年2月全面入侵烏克蘭而引發的戰爭中犯下暴行。

聯合國已陸續發現俄羅斯當局犯下戰爭罪和侵犯人權行為的證據,包括酷刑、強暴和驅逐兒童。

今年3月,國際刑事法院(ICC)對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發出逮捕令,指控莫斯科強行驅逐烏克蘭兒童的行為構成戰爭罪。

烏克蘭檢察總長柯斯汀(Andriy Kostin)在30日總結2023年的聲明中表示:「在我們走向正義的道路上,今年的主要成果無疑是國際刑事法院對蒲亭發出逮捕令。」

他說,「這是一項歷史性的決定,也是一個明確的信號,表明任何人都不能凌駕於法律之上。」

據烏克蘭總檢察長辦公室網站,自戰爭爆發以來,該辦公室已登錄超過12萬1,000起俄羅斯犯下的侵略罪和戰爭罪。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