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陷論文抄襲及反猶太風波 哈佛大學校長辭職

  • 時間:2024-01-03 08:1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陷論文抄襲及反猶太風波 哈佛大學校長辭職
陷論文抄襲及反猶太風波,蓋伊(Claudine Gay)辭哈佛大學校長。 (圖:@thecrimson)

因身陷論文抄襲醜聞,以及在以色列與哈瑪斯(Hamas)衝突期間對校園反猶太主義的反應遭到猛烈攻擊,哈佛大學(Harvard University)校長蓋伊(Claudine Gay)在2日宣布辭職。

最近幾個月,蓋伊受到各種批評。之前有報導指稱她的論文沒有正確引用學術來源。最近的指控發生在2日,匿名發表在一家保守的網路媒體上。

蓋伊上個月在與麻省理工學院(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和賓州大學(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校長一起出席國會作證,因拒絕明確表示呼籲對猶太人進行種族滅絕是否會違反大學的行為準則,因此遭到譴責。

蓋伊是哈佛大學史上第一位黑人校長,也是第二位女性校長。

蓋伊在辭職信中說,她受到了人身威脅和「種族敵意」。

在巴勒斯坦組織哈瑪斯和以色列在10月7日爆發戰爭以來,包括哈佛大學、賓州大學和麻省理工學院校園內,反猶太主義情緒日益高漲,3位校長上月5日出席國會聽證會作證,引來外界抨擊。

3人在聯邦眾議院聽證會上被追問,支持巴勒斯坦的學運人士呼籲「對猶太人進行種族滅絕」,是否違反學校有關騷擾的行為準則,3人都含糊其辭,表示這取決於當時情況。

超過70位國會議員,其中包括兩位民主黨籍,要求蓋伊辭職。而一些著名的哈佛大學校友和捐助者也要求蓋伊辭職。

但也有超過700名哈佛大學教職員工簽署了一封支援蓋伊的信。蓋伊的職位看似得以保住。但最終仍難敵壓力,宣布辭職。

蓋伊辭職的消息,最先由學生經營的「哈佛克里姆森報」(The Harvard Crimson)披露。不久後,蓋伊本人也證實。

蓋伊在一份聲明中說,「我懷著沉重的心情,但對哈佛有著深深的熱愛,我宣布辭去校長一職」。

蓋伊寫道,在她處理校園反猶太主義的指控引發憤怒之後,面臨著安全的威脅和「種族敵意」。

哈佛董事會(Harvard Corporation)則表示,蓋伊「在面對嚴厲的個人和持續攻擊時,表現出了非凡的韌性」,「雖然其中有一些是在公共領域上發出,但其中大部分是透過可恥的電子郵件和電話,對她進行令人反感、在某些情況下是種族主義的尖酸諷刺。我們譴責這種攻擊」。

自以哈戰爭爆發以來,在美國,針對猶太人和穆斯林的攻擊和暴力言論大幅增加,包括在大學校園。校園反猶太主義的爭議也隨之而來。

在蓋伊之前,賓州大學校長麥吉爾(Elizabeth Magill)在強大壓力下,已於上月9日請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