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純電動車銷售王者之爭 比亞迪超車特斯拉

  • 時間:2024-01-03 12:5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純電動車銷售王者之爭 比亞迪超車特斯拉
中國電動車龍頭比亞迪。(美聯社/達志影像)

法新社報導,美國汽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已經拱手讓出純電動車(all-electric vehicles)銷量最多的寶座,由中國公司比亞迪(BYD)取而代之。比亞迪在這項快速發展的產業上獲得北京政府的大力支持。

根據特斯拉2日的報告,這家由億萬富豪馬斯克(Elon Musk)經營的汽車製造商,在2023年第四季交付了創紀錄的48萬4,507輛汽車,比上一季成長超過11%。

但這項令人印象深刻的成長,並不足以維持特斯拉身為全球最大電池電動車(battery electric vehicles, BEV)的寶座。因為它的中國競爭對手─比亞迪1日表示,他們同期交車52萬6,409輛。

除了交付的車輛數量較少,特斯拉的第四季產量也落後比亞迪。

這些數據突顯出特斯拉今年可能面臨的挑戰,因競爭對手正急著利用電動車不斷成長的需求。

比亞迪在1995年是以生產電池起家,後來轉而專注於生產插電式混合動力車(plug-in hybrid)和純電動汽車。

這家總部位於深圳的公司在中國和歐洲,與特斯拉展開價格競爭。

市調公司全球數據(GlobalData)高層桑德斯(Neil Saunders)告訴法新社,比亞迪具有結構上的優勢,它的擴張獲得中國政府對電動車的大力支持。這有助於提振內需,進而強化比亞迪在出口市場的影響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