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黃偉哲斥柯文哲影片社宅資訊不實 柯辦:已查證

  • 時間:2024-01-04 18:2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黃偉哲斥柯文哲影片社宅資訊不實 柯辦:已查證
針對柯文哲競選影片中出現「台南社宅」等片短,台南市長黃偉哲(圖)在臉書批評與事實不符,但柯辦回應已查證。(台南市政府提供)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今天(4日)發布「家訪」年輕支持者的影片,感嘆「我們這一代對不起年輕人」,支持者並在片中提及台南社宅「沒有聽說要蓋」,市長黃偉哲在臉書批評這句話與事實不符。柯辦對此強調,影片發出前已經查證,台南市政府目前「已完工可供市民申請入住之社宅」確實為0戶。

台南市長黃偉哲在臉書表示,他任內的台南社會住宅,規劃數已經加碼到8,402戶,包括億載安居、開南安居、新都安居、新市安居、小東公宅等,都已經動土動工中,且要求如期完工、不能出現44坪月租超過新台幣4萬元等不合理狀況。黃偉哲指出,選舉期間各種與事實有出入的資訊到處充斥,希望有公共話語權的人士,在散播資訊前,都能先做好查證的工作。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競選辦公室副總幹事、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陳智菡稍晚發布聲明強調,「家訪」影片發布前已經過查證,據內政部社會住宅官網資料,台南市政府「既有」加上「已完工」的社宅戶數,目前仍為0戶;中央住都中心提供之202戶,原訂2023年年底完工,但可入住日期不明。

陳智菡強調,2014年民間團體向六都參選人提出社宅訴求,包括柯文哲、朱立倫、林佳龍、鄭文燦四位當選人都同意並簽署。唯獨時任台南市長的賴清德並未承諾支持蓋社宅,致使台南社宅進度龜速,難以跟上人民需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