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伊朗指揮官忌日紀念儀式遇襲 伊斯蘭國宣稱犯案

  • 時間:2024-01-05 07:3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伊朗指揮官忌日紀念儀式遇襲 伊斯蘭國宣稱犯案
伊朗前指揮官遇害4週年儀式連環爆,造成嚴重死傷。(路透社/達志影像)

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4日宣稱犯下兩起在伊朗的爆炸攻擊,這兩起在伊朗革命衛隊(Revolutionary Guard)已故指揮官蘇雷曼尼(Qassem Soleimani)紀念儀式上發生的攻擊,導致將近100人死亡、逾200人受傷。

這個激進遜尼派穆斯林團體在Telegram頻道上發表聲明指出,兩名伊斯蘭國成員3日在聚集在伊朗南部城市克爾曼(Kerman)一場儀式的群眾中,引爆炸彈腰帶。

這場儀式是為了紀念蘇雷曼尼逝世4周年,蘇雷曼尼2020年在伊拉克遭到美國的無人機暗殺身亡。

在華盛頓,白宮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告訴記者,美國沒有理由懷疑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宣稱犯下3日的攻擊。

德黑蘭誓言報復這起自1979年伊斯蘭革命以來最血腥的攻擊。兩起爆炸導致284人受傷,其中包括孩童。

伊朗第一副總統穆赫貝爾(Mohammad Mokhber)在克爾曼對記者說:「蘇雷曼尼的士兵將對他們展開非常強烈的報復。」

根據官方媒體報導,伊朗當局號召在5日舉行大規模抗議活動,為兩起爆炸案的受害者舉行葬禮。

伊朗革命衛隊稱這些攻擊是懦弱的行為,旨在製造不穩定,並尋求報復該國對伊斯蘭共和國的深情和奉獻。

伊朗總統萊希(Ebrahim Raisi )譴責3日的攻擊是「令人髮指和不人道的罪行」。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Ayatollah Ali Khamenei)誓言要對爆炸事件進行報復。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United Nations Security Council)在一份聲明中譴責3日發生的「懦弱的恐怖攻擊」,並向罹難者家屬和伊朗政府表示哀悼。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