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伊朗逮捕炸彈攻擊嫌犯 哀悼者要求復仇

  • 時間:2024-01-05 21:5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伊朗逮捕炸彈攻擊嫌犯 哀悼者要求復仇
哀悼者們5日抬著克爾曼炸彈攻擊事件罹難者的棺材,為其送行。(路透社/達志影像)

伊朗內政部長瓦希迪(Ahmad Vahidi)今天(5日)表示,當哀悼者在伊朗兩起致命炸彈攻擊事件的罹難者棺材前哭泣時,一些嫌犯因為伊斯蘭國(IS)聲稱發動的這兩起攻擊行動而被逮捕。

在國家電視台播放的伊朗南部城市克爾曼(Kerman)葬禮畫面中,人們高喊「復仇,復仇」。炸彈攻擊事件發生在克爾曼市,這是伊朗自1979年伊斯蘭革命以來最血腥的攻擊事件。

在伊朗革命衛隊(Revolutionary Guard)3日對已故指揮官蘇雷曼尼(Qassem Soleimani)舉行的紀念儀式上,發生2起炸彈攻擊,導致將近100人死亡、超過200人受傷。蘇雷曼尼於2020年在伊拉克遭到美國無人機暗殺。

在伊朗發生炸彈攻擊之際,地區緊張局勢加劇,以色列與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團體哈瑪斯(Hamas)在加薩的戰爭已接近3個月。

瓦希迪告訴國家電視台,炸彈攻擊事件的一些嫌犯已被逮捕。

他說:「我國能幹的情報機構已找到有關克爾曼市恐怖炸彈攻擊事件非常好的線索,部分參與這起事件的嫌犯已被逮捕。」但是他並未做詳細說明。

伊斯蘭國4日表示,其2名成員在克爾曼市的蘇雷曼尼紀念活動中,在聚集的人群中引爆炸彈腰帶。

革命衛隊指揮官沙拉米(Hossein Salami)將軍在克爾曼市的伊瑪目阿里(Imam Ali)宗教中心舉行的葬禮上,對歹徒喊話說:「無論你在哪裡,我們都會找到你。」

伊朗總統萊希(Ebrahim Raisi)在電視演講中表示:「我們的敵人可以看到伊朗的力量,全世界都知道它的實力和能力。我們的軍隊將決定採取行動的地點和時間。」

伊斯蘭國在2022年聲稱對伊朗什葉派聖地發動致命攻擊負責,當時造成15人死亡。更早之前,伊斯蘭國聲稱的攻擊行動包括在2017年的雙重炸彈攻擊,當時對伊朗國會和伊斯蘭共和國創始人何梅尼(Ayatollah Ruhollah Khomeini)的墓地發動攻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