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使館發文關注宗教壓迫 微博標註罔顧事實

  • 時間:2024-01-08 15:4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美國使館發文關注宗教壓迫 微博標註罔顧事實
美國使館發文關注宗教壓迫,微博標註罔顧事實。(圖/翻攝自微博)

美國駐中國大使館5日發表國務卿布林肯擔憂中國宗教壓迫狀況的聲明,隨即被微博標註,布林肯聲明不符合事實,並羅列美國宗教仇恨犯罪數據,這是美國大使館微博貼文首次被平台標註。

美國之音(VOA)6日報導,美國駐中國大使館於微博發表的這篇貼文指出,布林肯的聲明羅列特別關注國,包括中國、緬甸、俄羅斯、伊朗、北韓等,因這些國家「參與或姑息了特別嚴重的侵犯宗教自由的行為」。

這則微博貼文發布數小時後,最上端被標註綠色標籤,並說這則貼文被用戶添加兩則補充說明,一則說中國憲法保證公民的宗教信仰自由,並指控布林肯「罔顧事實,有必要予以補充說明!」

另一則引用中國政府發布的「2022年美國侵犯人權報告」,詳列美國這幾年間的宗教仇恨犯罪數據。近年來美國大使館在中國社群媒體平台遭限制和攻擊逐步加劇,但被平台標記還是第一次。

去年3月,美國大使館發布的「2022年度各國人權報告」在微博和微信都遭到轉發限制。

前年7月,美國駐中國大使勃恩斯(Nicholas Burns)曾嚴厲抨擊北京當局審查並刪除美國使館微博與微信帳號中,刊登白宮與美國國務院就香港回歸25週年等所發表的聲明和貼文。

勃恩斯當時說:「中華人民共和國應該讓中國人民看到美國領導人說的話,就像美國人民可以聽到中國領導人說話一樣。」

 微博的標記功能首推於去年8月,微博在當時的聲明中表示,這個功能目的是消弭假訊息,目前僅對部分使用者開放,例如若干經實名認證、信用分數高、擁有微博會員的使用者,而用戶補充內容需經微博審核才能發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