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要相信習近平?洪三雄批馬英九是「中華民國的賊」

  • 時間:2024-01-11 11:4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要相信習近平?洪三雄批馬英九是「中華民國的賊」
全球華文自媒體台灣大選觀選團舉辦來台記者會。(陳國維 攝)

台灣總統大選備受國際矚目,台北市信民兩岸研究協會邀請16位海外自媒體人組成觀選團來台,今天(11日)舉辦記者會,包括聯電創辦人曹興誠與企業家洪三雄都特別出席,兩人對於前總統馬英九提出要台灣民眾相信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言論,都非常不滿,洪三雄更直言,馬英九就是「中華民國的賊」。

全球華文自媒體台灣大選觀選團11日舉辦來台記者會,來自美國、加拿大、澳洲、韓國等國的16位自媒體人齊聚一堂,聯電創辦人曹興誠、企業家洪三雄以及政治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教授李酉潭等人,也都前來歡迎自媒體人來台。

曹興誠在致詞時表示,前總統馬英九最近提到,台灣這麼小,不能跟中國大陸相比,所以要和平就必須依賴習近平的善意,他認為台灣和一般的民主國家不一樣,有個專制政權日夜就想顛覆你的國家、顛覆自由民主的體制,只要有民主在、有自由在,對中共就是一個威脅。

曹興誠:『(原音)今天台灣面臨的問題不是只是一個兩黨的選舉,不是,事實上是民進黨跟共產黨的選舉,今天在野這些其實幕後都有大量中共的資源,你看柯文哲的網軍,資源幾乎無限,哪來的錢?當然是中共的,所以今天台灣艱鉅的作戰是在認知方面,中國正在用各方面的途徑對台灣進行統戰。』

洪三雄則提到,這次總統大選是一場很特別的選舉,有句話說,從台灣去香港,只要一張機票,但是台灣要變香港,就靠這張選票,所以這次選舉對台灣很重大,但他的大學同學馬英九,卻提出要大家相信習近平,但是習近平在中國危害人權、破壞法治、不尊重民主的狀況,人盡皆知,居然提出這樣的言論,要誘惑台灣走入不可再補救的境界。

洪三雄強調,台灣經過超過半個世紀被中國國民黨迫害的日子,現在馬英九又要引導台灣在辛苦創造民主自由後,重回過去悲慘的境界,不可理喻、不可原諒,更是不可支持。洪三雄:『(原音)論語說,老而不死謂之賊,「他就是中華民國的賊」。』

自媒體人文昭指出,無論哪個政黨在總統大選勝出,對他們外部觀察者來說都會尊重,但台灣未來4年選對人、走對路是非常重要,他認為,台灣的朋友一定不要追隨中共對台獨的定義,如果是按照中共自己的定義,中華民國的存在不就獨立行使主權嗎?中共如果是對版圖在意,怎麼不去爭取俄羅斯庫頁島或外蒙古,所以中共最根本害怕的是台灣的民主,中共至今還沒有攻打台灣,是因為力量還不足,並非習近平對台灣有善意,台灣應該堅持自己的價值觀,持續繁榮下去。

延伸閱讀

海外觀選團:投綠藍白都可就是不能紅 反共是最大公約數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