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猶太學生控告哈佛大學 縱容校園反猶太主義

  • 時間:2024-01-12 09:2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猶太學生控告哈佛大學 縱容校園反猶太主義
猶太學生控告哈佛大學,縱容校園反猶太主義。圖為哈佛校園。 (圖:中央社)

路透社報導,一些猶太學生已對哈佛大學(Harvard University)提出控告,理由是縱容校園內猖獗的反猶太主義(anti-Semitism)。

6名猶太學生在10日晚上提出訴訟,指責哈佛大學選擇性的執行其反歧視政策,未保護猶太學生免受騷擾,無視他們的保護請求,並聘請支持反猶太暴力和傳播反猶太主義宣傳的教授。

訴訟文件指出,「根據過往紀錄,哈佛大學也縱容猶太人以外的任何群體成為類似侵犯的目標,或者縱容學生和教授呼籲消滅以色列和其它任何國家,這是不可想像的」。

這些學生正尋求禁令,以阻止哈佛大學涉嫌違反1964年「民權法案」第六條(Title VI of the Civil Rights Act)。該法禁止聯邦資金接受者允許基於種族、宗教和國籍的歧視。

因身陷論文抄襲醜聞,以及在以色列與哈瑪斯(Hamas)衝突期間對校園反猶太主義的反應遭到猛烈攻擊,哈佛大學校長蓋伊(Claudine Gay)在2日宣布辭職。

對於猶太學生在波士頓聯邦法院提出控告,哈佛大學11日並未立即做出回應。

包括紐約大學(New York University)、加州大學伯克萊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和賓州大學(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在內的其他學校,也面臨類似的訴訟。

自以色列-哈瑪斯(Israel-Hamas)在加薩爆發戰爭以來,世界各地的學術機構都因言論自由和抗議權的爭議而受衝擊。

去年11月,美國教育部對哈佛大學處理校園反猶太主義,展開調查。之前也對其他幾所學校進行了調查。

在蓋伊之前,賓州大學校長麥吉爾(Elizabeth Magill)也在強大壓力下,於去年12月9日請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