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紅海危機影響零件進貨 特斯拉德國廠停產兩週

  • 時間:2024-01-12 14:1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紅海危機影響零件進貨 特斯拉德國廠停產兩週
電動車製造特斯拉德國柏林近郊的工廠。 (路透社/達志影像)

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宣布,由於葉門叛軍「青年運動」(Houthi)在紅海襲擊商船造成航運延誤,導致零件短缺,旗下德國廠的大部分生產將暫停兩週。

綜合路透社和法新社報導,特斯拉昨天(11日)表示,旗下在德國柏林附近的工廠將於1月29日至2月11日暫停大部分汽車生產。消息傳出不久後,美國和英國今晨宣布已對「青年運動」相關目標發動空襲,理由是背後有伊朗撐腰的「青年運動」持續威脅紅海船隻。

特斯拉在發給法新社的聲明中表示,紅海攻擊事件導致船期延誤,造成「供應鏈缺口」,使得柏林東南邊工廠生產被迫暫停,僅少數部門例外。

聲明還說,德國廠的「生產將於2月12日全面恢復」。

根據特斯拉說法,這座工廠於2022年開始生產,擁有約1萬1500名員工,每年生產約25輛汽車,公司計畫擴廠讓產量倍增。

自以色列與巴勒斯坦武裝團體「哈瑪斯」(Hamas)爆發戰爭以來,青年運動加強攻擊紅海商船和軍艦,聲稱是為了聲援在加薩(Gaza)的巴勒斯坦人。部分航運公司因此被迫選擇避開紅海和蘇伊士運河(Suez Canal),改走往返歐亞之間較遠的航線。

青年運動經營的馬西拉電視台(Al-Masirah TV)報導說,美國和英國今天凌晨對青年運動在葉門控制區域的一座空軍基地、機場、軍營發動猛烈空襲。法新社記者及目擊者也表示聽到轟炸聲。

美國總統拜登稱這波空襲是在紅海船隻頻遭攻擊後的「防禦行動」,並表示若有必要,他「將毫不猶豫地」下令採取進一步軍事行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