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稱防長奧斯汀隱瞞住院「判斷失誤」 拜登仍表達支持

  • 時間:2024-01-13 10:2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稱防長奧斯汀隱瞞住院「判斷失誤」 拜登仍表達支持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1月1日起因接受前列腺癌手術而住院。(圖:美國防部)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12日表示,他仍對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有信心,儘管他對奧斯汀判斷失誤、隱瞞住院的消息感到遺憾。

奧斯汀從1月1日起因接受前列腺癌手術而住院,但他在住院後,有好幾天的時間沒有通知白宮與美國國會,引發了要求他辭職的聲浪,他在國家安全問題上扮演的角色也受到質疑。

當被問到他奧斯汀沒有通知他,是否是個判斷失誤時,拜登說:「是的」,記者進一步追問拜登是否仍對奧斯汀有信心,拜登回覆:「我有信心」。

白宮12日稍早表示,奧斯汀在醫院的病床上辦公,正值美國與英國軍隊準備對伊朗支持的葉門叛軍「青年運動」(Huthis)發動攻擊。

美國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告訴微軟國家廣播公司(MSNBC):「即便在病床上,他也全心投入」,並補充說,奧斯汀「昨天一整天積極且密切地與白宮國安團隊保持聯繫,當然也與總司令,與拜登保持聯繫」。

柯比說:「總統也表明:奧斯汀是他的國防部長,將會繼續擔任國防部長。他對奧斯汀與他的領導有信心。」

自從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10月7日對以色列發動史無前例的襲擊,引爆加薩戰爭以來,青年運動對穿越紅海的主要國際航線,發動了越來越多的無人機和飛彈襲擊。

青年運動無視美國和其他國家上週發出的警告,表示如果他們不停止攻擊,後果將不堪設想。美國與英國軍隊因此連夜對葉門的數十個目標發動攻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