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賴蕭配」當選 美國商會盼與新政府積極合作促經貿發展

  • 時間:2024-01-13 22:1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賴蕭配」當選 美國商會盼與新政府積極合作促經貿發展
2024總統大選結果揭曉,民進黨正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左)、蕭美琴(右)13日晚間宣布勝選,攜手向支持者致意。(圖:中央社)

民進黨「賴蕭配」贏得2024總統大選,台灣美國商會發布新聞稿恭賀賴清德與蕭美琴,也祝賀台灣民主茁壯,期待未來與新政府攜手努力,積極消除美台貿易壁壘與改善法規監理環境,以增強台灣的競爭力。

台灣美國商會恭賀賴清德及蕭美琴當選中華民國總統及副總統,同時熱烈祝賀台灣社會,這一時刻象徵著台灣民主的茁壯,凸顯台灣人民對於民主價值的堅持;商會期待與新政府攜手合作,共同促進台灣的經濟繁榮與國際合作,為台灣未來的發展貢獻力量。

台灣美國商會理事長Dan Silver表示,對美台之間的堅韌關係充滿信心,並相信在新政府的領導下,美台關係將繼續茁壯;這不僅是台灣迎來第8次民選總統,更標誌著台灣民主即將邁向第四個10年,民主是美台共享的價值,維繫了美國和台灣人民之間長久的情誼。

台灣美國商會表示,期待與新政府攜手努力,在未來的合作中將積極消除美台貿易壁壘與改善法規監理環境,以增強台灣的競爭力。商會並肯定「台美 21 世紀貿易倡議」談判的進展,並期盼雙方下一輪談判順利推進,未來倡議實施能發揮長遠影響力,進而商議全面的美台雙邊貿易協定;同時,商會也支持台灣和美國簽訂「避免雙重課稅協定」,以促進貿易和雙向投資,在全球政經環境更迭之下,台灣應把握黃金時刻,穩定經濟的同時,在國際舞台站穩腳跟。

台灣美國商會向蔡英文總統及現任政府長期的努力與支持表達感謝,商會表示,蔡政府在過去8年對產業界及商會議題保持開放態度,長期以來與商會保持正面的定期溝通,商會敦促新政府與商會維持穩健的溝通管道,以確保外商持續對在台經營與投資的前景保持信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