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賴清德當選 世維會賀信:亞洲民主偉大勝利

  • 時間:2024-01-14 10:2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賴清德當選 世維會賀信:亞洲民主偉大勝利
民進黨正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蕭美琴13日晚間宣布贏得2024總統大選,全國競總外的開票之夜現場撒下陣陣紙花慶祝,兩人也揮手回應現場支持者熱情歡呼。(圖:中央社)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贏得選舉,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世維會)發出祝賀信,強調這是亞洲民主偉大勝利,台灣人民選出了不會被中國嚇倒的領導人。

世維會於賀信中表示,賴清德當選總統,這體現了台灣人民對於民進黨的信心和信任,「我們讚揚他們對民主原則的奉獻以及致力於引導台灣走向進步和繁榮的未來」。

世維會主席多里坤.艾沙(Dolkun Isa)指出,台灣的選舉結果是亞洲民主的偉大勝利,台灣人民決定了自己的政治未來,選出了一位不會被中國嚇倒的領導人,世界各地的維吾爾人祝賀這一勝利。

賀信提到,中國警告不要投票給賴清德和其所屬的民進黨,世維會對於台灣公民選擇捍衛領土主權和民主感到鼓舞,期待台灣在賴清德的領導下取得積極發展。

賀信最後強調,期待在賴清德領導下,世維會持續與台灣政府培育、加強雙邊關係,「我們相信,台灣歷史的新篇章將進一步加強我們兩方國民的合作與協作」、「我們向當選總統致以最良好的祝願,預祝任職成功,並對我們共同利益和價值觀的持續發展感到樂觀」。

延伸閱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