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蔡總統接見 古屋圭司:台灣選舉對世界具示範作用

  • 時間:2024-01-14 16:0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念宜
蔡總統接見 古屋圭司:台灣選舉對世界具示範作用
蔡總統14日接見日本「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古屋圭司眾議員一行。(圖:總統府)

蔡英文總統今天(14日)接見「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眾議員古屋圭司等人。總統表示,日華議員懇談會在古屋先生的帶領下,的確增進了台日關係的深化,她期待兩國在未來能持續並肩而行。古屋圭司則表示,台灣總統大選的結果可說是歷史性的勝利,台灣在中國介選之下,依然能夠透過民主程序選出自己的國家領導人,這對世界產生了示範作用,他允諾將持續與全球各國共同維護台海的和平穩定。

蔡英文總統14日上午在總統府接見「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日本眾議員古屋圭司、眾議員金子恭之以及日本駐台代表片山和之。總統致詞時首先感謝3位日本貴賓來台觀選,並向新任正副總統當選表達祝賀之意。在選後第一天,蔡總統也為台灣未來許下願景。蔡總統說:『(原音)台灣這次大選有國際媒體評論是2024年亞洲最重要的選舉,我們看到台灣人民展現成熟的民主素養,選舉過程平和順利,未來,台灣會延續沉著穩健的路線,持續以國際信賴的角色守護民主自由的價值,繼續走向世界。』

蔡總統指出,這幾年來,在古屋圭司的帶領下,日華議員懇談會在日本國會發揮了影響力,增進了台日之間的合作交流,總統對此表達感謝,並期待新的一年台日兩國在各領域持續深化夥伴關係,繼續並肩同行,一起克服種種挑戰。

古屋圭司也呼應蔡總統的說法,他指出,雖然未來將面對許多嚴峻挑戰,但是,他相信,在經濟、能源、觀光、文化、社會福利等各方面,台日兩國必定能夠攜手合作、共創更好的未來。

古屋圭司認為,台灣總統大選的結果可說是歷史性的勝利,雖然選前被中國以各式各樣的手段介選,但這是反效果,台灣依然能夠透過民主程序選出自己的國家領導人,這對世界發出一個非常重要的訊息。古屋圭司還說,透過這場選舉,民進黨也將在5月20日堂堂正正地邁入連續執政第三任期,這是歷史性的一頁,對世界而言,也大大產生示範作用。

古屋圭司也再次向台灣宣示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決心,他承諾,在未來,日華議員懇談會將持續跟台灣政府以及全球各國合作,維持東亞以及印太地區的自由開放,實現區域和平穩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