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AIT主席:聯大第2758號決議沒有決定台灣地位

  • 時間:2024-01-16 12:3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AIT主席:聯大第2758號決議沒有決定台灣地位
美國在台協會主席羅森伯格(Laura Rosenberger)(右)16日召開記者會。 (圖:中央社)

針對太平洋國家諾魯在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聲明中引用聯大第2578號決議一事,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今天(16日)在記者會上重申,聯大第2758號決議未處理台灣地位問題。

羅森柏格說:『(英語原音)聯大第2758號決議並未(did not)對台灣的地位(status)做出決定,沒有(does not)排除任何國家與台灣建立外交關係,也未(does not)排除台灣有意義參與聯合國體系。』

美國國務院表示,諾魯政府與台灣斷交的行動雖是一項主權決定,但仍令人失望,且中華人民共和國常做出最終沒有兌現的承諾來換取外交關係;羅森柏格在回應媒體詢問時再次說明美國國務院的立場,且她也失望地看到遭扭曲的聯大第2758號決議被拿來做為工具施壓台灣,限制了台灣在國際舞台發聲並左右其外交關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