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英挺台前首相爆遊說爭議 外交部:沒有評論

  • 時間:2024-01-17 11:2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英挺台前首相爆遊說爭議 外交部:沒有評論
英挺台前首相爆遊說爭議,外交部:沒有評論。 (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針對外國媒體報導指英國前首相特拉斯(Liz Truss)「遊說向中國出口國防產品引發激烈爭議」,外交部今天(17日)回應表示,對特拉斯去年來台訪問,以實際行動展現對民主台灣的支持表示感謝,至於外媒報導中的其他內容,外交部沒有評論。

外媒報導說,儘管特拉斯一直公開批評中國政府,但她私下卻參與了促進對中國國防設備出口的秘密遊說活動;這些發現在她做為中國堅定批評者的公眾形象,與私下為此類出口進行的遊說活動之間形成鮮明對立。

特拉斯去年5月應外交部邀請訪台,期間還應遠景基金會邀請發表演講。當時媒體報導我方共為此支付新台幣350萬元,外交部則回應,英國卸任元首及政要透過演講公司安排於外國演講是相當普遍的做法,演講公司與主辦單位以簽約方式確定各項安排,也都有慣例可循;外交部一向竭誠歡迎國際友人來訪,除有助增進國際友人了解台灣外,同時也是他們以具體行動展現對我國的支持,特拉斯在台行程是由外交部居間協調,相關費用則依照我國邀訪外賓規定,而歷任政府不論執政黨為何,都依此原則辦理,至於演講報酬部分,由於外交部非簽約方,所以不便代為說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