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三三會提施政3期待 籲新政府重新思考能源政策

  • 時間:2024-01-17 15:3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三三會提施政3期待 籲新政府重新思考能源政策
三三企業交流會理事長林伯豐呼籲下任政府要有新氣象。(資料照/謝佳興 攝)

三三企業交流會今天(17日)舉行1月份例會,理事長林伯豐指出,2024大選已經落幕,呼籲下任政府要有新氣象,他並提出三大期待,包括掌握好國際外交且讓兩岸關係和諧,以及重新思考能源政策以穩定供電,還有新政府、新國會都要以台灣利益為優先,不要政黨惡鬥。

2024台灣大選結果出爐,由民進黨「賴蕭配」當選總統、副總統,而國會選舉結果則是三黨不過半。三三會17日邀環境部長薛富盛做專題演講。在媒體聯訪時,三三會理事長林伯豐針對此次大選結果指出,希望新的政府應該要有新的氣象,並對新政府提出三大期待。

林伯豐表示,首先,國際關係務必要掌握好,不能做凱子外交,該重視還是要重視,不能只靠美、日兩國,尤其兩岸關係要和諧,要開始溝通、交流才能解決問題。他說:『(原音)期待新的總統、新的國會應該跟大陸有溝通管道、才有交流,才能解決問題,ECFA也好、CPTPP也好、RCEP也好如果沒有大陸的同意,我們單槍匹馬是很難奮鬥的。』

林伯豐指出,能源政策也應重新思考,以確保穩定供電、電價合理。他強調,歐洲將核能當綠電,現在台電面臨龐大虧損、中油排碳量大,未來都勢必會疊加到電價成本,若電價上揚,台灣產業、工商業界都會傷腦筋。最後則是期盼,新總統、新國會都要以台灣利益為優先考量,在立院三黨不過半下,三黨都應發揮智慧,不樂見立法院出現抗爭、政黨惡鬥持續,這樣對台灣人民沒有好處。

林伯豐表示,新任政府施政對未來經濟勢必有影響,如能做到這三點期待,對未來經濟就會有幫助,希望施政能符合民意。

至於中方頻頻放話終止ECFA,林伯豐指出,石化、機械、紡織、農產是首當其衝,電子業則不受影響,希望目前早收清單關稅減讓的120億差額不要再擴大。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