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范德賴恩:歐盟27國將提供烏克蘭更多資金

  • 時間:2024-01-17 17:1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euronews
  • 撰稿編輯:張子清
范德賴恩:歐盟27國將提供烏克蘭更多資金
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表示,她確信所有27個歐盟成員國將會找到向烏克蘭提供資金的解決方案。(圖:推特@vonderleyen)

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今天(17日)表示,她「確信」所有27個歐盟成員國將會找到向烏克蘭提供資金的解決方案。歐盟援助烏克蘭的新資金因為匈牙利的阻擋而陷入僵局。

范德賴恩在歐洲議會向議員發表講話時,表達上述看法。在此之前,歐盟領導人上個月同意啟動與烏克蘭的入盟談判,但是在匈牙利的否決下,一項提供基輔價值500億歐元(約合540億美元)的援助資金方案卻無法過關。

在此之前,范德賴恩16日表示,如果有需要的話,歐盟將找到繞過匈牙利總理奧班(Viktor Orban)動用否決的方法,批准提供給烏克蘭500億歐元的援助資金方案。

歐盟這項援助方案的目的在為基輔提供直到2027年的財政支持,並填補烏克蘭政府不斷膨脹的公共赤字。但是在匈牙利的否決下未能通過援助方案,並且這個僵局也使得布魯塞爾實際上未能為飽受戰爭蹂躪的烏克蘭提供任何新的資金。

在去年12月中旬舉行的歐盟領導人峰會上,對於提供烏克蘭援助資金必須獲得歐盟全體會員國一致同意的背景下,奧班投下否決票,導致對烏克蘭的援助卡關。

歐盟領導人將於2月1日再次召開峰會,對提供烏克蘭這項500億歐元援助資金進行第二次嘗試。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