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賴清德與帛琉總統視訊談話 強調雙方深厚具韌性的夥伴關係

  • 時間:2024-01-17 19:1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賴清德與帛琉總統視訊談話 強調雙方深厚具韌性的夥伴關係
副總統賴清德17日下午與帛琉共和國總統惠恕仁進行視訊談話。(圖:總統府Flickr)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17日)下午與帛琉共和國總統惠恕仁(Surangel S. Whipps, Jr.)進行視訊談話。兩人均肯定台灣這次大選展現出台灣人民對自由、民主的堅定支持,也希望台、帛雙方能進一步推展雙邊關係及各領域的合作,向國際展示兩國夥伴關係的韌性及穩健成長。

賴副總統致詞時,首先感謝惠恕仁對他當選的祝賀,並表示這對他與台灣人民而言意義重大。賴副總統指出,這場選舉顯示了台灣人民堅決捍衛的民主價值,他也期待未來台灣能與惠恕仁領導下的帛琉持續緊密合作。

賴副總統特地提及他曾在2022年11月代表蔡英文總統前往帛琉訪問,親自見證帛琉的海洋觀光魅力。中華民國台灣與帛琉共和國在公衛醫療、農漁畜牧、潔淨能源、基礎建設、數位合作、氣候變遷、教育訓練及婦女賦權等各項領域也都有密切的合作。

副總統表示,他始終深信民主使台、帛兩國關係更緊密,也期待未來雙方繼續攜手努力,進一步發展雙邊關係。向帛琉人民展示台帛友誼的韌性與價值。賴副總統並誠摯邀請惠恕仁來台參加5月的就職典禮。

惠恕仁隨後致詞,首先代表帛琉人民誠摯恭喜賴清德及蕭美琴勝選,並表示此次選舉展現出台灣人民對自由、民主的堅定支持。他也相信賴清德將發揮領導力,並持續致力於印太區域的自由及開放。

惠恕仁並表示,他與賴清德的友誼非常深厚,雙方曾多次會面。他並特別感謝賴清德著力於旅遊觀光及經濟韌性,不只推廣旅遊泡泡,也在訪問帛琉時重啟華航至帛琉的直飛航班,他希望未來能帶動更多航班。

惠恕仁指出,今年台、帛將歡慶建交25周年,雙方要共同向國際展示兩國夥伴關係的韌性,以及雙邊關係的穩健成長;同時也要告訴世界我們堅定支持民主及法治,相信團結在一起,繼續互相支持,力量就更大。

惠恕仁也期待能參加賴清德的就職典禮,並歡迎賴清德未來以總統身分造訪帛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