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內閣進入看守期 陳建仁:打拚最後一哩路 點燃自己照亮台灣

  • 時間:2024-01-18 11:2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內閣進入看守期 陳建仁:打拚最後一哩路 點燃自己照亮台灣
行政院長陳建仁。(資料照/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會今天(18日)通過內閣總辭案,行政院長陳建仁在院會發表談話指出,接下來將進入內閣看守時期,直到5月20日正副院長、各部會首長交接為止;陳建仁請各部會首長堅守崗位、推動政務,繼續以戰戰兢兢的態度妥善照顧人民日常大小事。

2024總統與立委選舉結果出爐,為尊重新總統與國會新民意,行政院長陳建仁向蔡英文總統請辭,行政院會18日通過內閣總辭案,將呈請總統鑒核。

人事行政總處擬具行政院長向總統呈請辭職暨轉呈副院長、政務委員、秘書長、相關部會首長、行政院發言人聯名呈請辭職及其餘各機關政務人員一併呈請辭職的簽呈文稿。內閣團隊依序在文稿上簽名或蓋章,陳建仁最後批示文稿,完成內閣總辭程序。

陳建仁在院會發表談話表示,自去年1月31日銜命擔任行政院長以來,已經將近一年,這段期間行政團隊通力合作、推動施政,例如撥補勞健保及台電、全民普發現金、推動台灣AI行動計畫、囤房稅、推動高中職免學費、通過打詐行動綱領1.5版等。陳建仁感謝行政團隊的努力,讓台灣經濟持續成長,他要再次表達敬意與謝意。

陳建仁表示,接下來內閣將進入看守階段,他請各部會首長在這段期間仍堅守崗位,推動政務,跟他一起在最後一哩路繼續打拚,點燃自己照亮台灣。陳建仁說:『(原音)這段期間請部會首長堅守崗位,持續推動國家政務,行政團隊仍需要以戰戰兢兢的態度,妥善照顧人民日常大小事,並且為台灣長遠發展打下堅韌厚實的基礎。最後跟我期盼大家跟我一起,在最後一哩路不負人民託付繼續打拚,讓我點燃自己照亮台灣,努力完成階段性任務。』

陳建仁也表示,總統與立委選舉已經完成,台灣人民順利選出未來帶領台灣向前走的新總統和新國會,為台灣民主寫下新篇章,他期盼行政團隊與新國會緊密合作,推動各項福國利民的政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